埃塞留华人员基本情况
2016-02-15 21:21

  长期以来,中国政府始终秉持“真实亲诚”对非工作方针,全面加强与非洲各国交流合作,携手共进,互利共赢。为提升非洲国家能力建设,中国政府不断扩大与非洲人文领域合作,提供中国政府奖学金和各类人力资源培训项目,为非洲国家培养了大量经济和社会发展人才,有效助力了非洲国家减贫和能力建设。

  近年来,中埃两国进一步加强教育合作,中国政府奖学金名额逐年增加,埃塞赴华留学人数逐年上升。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和国际地位迅速攀升,以及越来越多中国企业入驻埃塞,也引发了埃塞青年学子赴华留学热潮。据不完全统计,中国政府已向埃塞俄比亚提供了1500余名政府奖学金名额,所学专业涉及物理、化学、环境、卫生、纺织、农林、机械制造、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生物医学工程、电力系统及自动化、材料科学与工程、临床医学等。在多个学科领域为埃塞培养了本科、硕士、博士等中、高级人才,为埃塞加快人力资源建设、提高自身发展能力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埃塞俄比亚赴华留学人员学成归国后,在各自岗位上为国家建设做出了贡献,并为深化中埃经贸、人文等领域务实合作扮演了重要的桥梁纽带作用。以总统穆拉图博士为杰出代表的留华毕业生成为埃塞赴华留学人员的骄傲。

  中国驻埃塞大使馆一贯重视支持中埃两国文化和教育交流,积极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教育合作承诺,愿意为埃塞优秀青年学子赴华留学提供一切便利,并真诚希望所有赴华留学人员学有所成,为国家建设、经济发展、中埃友谊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