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庆林会见埃塞俄比亚联邦院议长
2010-06-23 16:18

 

  2010年6月22日,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埃塞俄比亚联邦院议长德格菲。

  贾庆林说,中埃建交以来,无论国际形势和各自国内情况如何变化,双方始终积极致力于维护、深化传统友谊,牢牢把握真诚友好、平等合作的大方向,中埃友好合作关系取得长足发展。两国在政治、经济、人文等领域的合作富有成效,在国际事务中也保持了密切配合。中埃同为发展中国家,都面临共同的发展任务。加强中埃全面合作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和长远利益。中方愿与埃方一道,不断推进各领域互利合作,将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推向更高水平。

  贾庆林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与埃塞俄比亚联邦院的交流与合作有助于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充实和丰富两国关系的内涵。希望双方加强各层次人员往来,就治国理政、民主法制建设、改善民生等问题经常性交换意见,在涉及各自国家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的问题上继续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为中埃关系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德格菲表示,埃塞俄比亚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此访就是为了进一步加强与中方的友好交往,学习中方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维护民族团结,改善人民生活等方面的有益经验。埃塞俄比亚联邦院愿密切与中国全国政协的交流与合作,为增进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