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大明会见埃塞俄比亚矿业部部长
2015-07-22 14:04

  7月21日上午,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在京会见埃塞俄比亚矿业部部长托勒萨·沙基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中埃两国地质和矿业领域的交流合作交换意见并达成共识。

  姜大明首先代表中国国土资源部对托勒萨·沙基一行表示欢迎。他说,中埃两国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多年来一直相互理解、相互信任。在地质和矿产资源管理领域,双方已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取得了丰富的成果。他指出,中埃双方的矿产资源互补程度较高,合作前景广阔,中国国土资源部愿以“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双方在地质和矿业领域的合作。姜大明建议在三个方面进一步推进双方合作:一是保持高层交往,续签双方合作备忘录;二是积极推动开展合作地质调查项目,进一步加强人员、技术、机械装备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三是加强部际沟通,推动矿业企业互利互惠。

    托勒萨·沙基说,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中国国土资源部积极帮助和支持埃塞俄比亚地质和矿业发展,为当地经济和工业化发展提供了巨大的支持。目前,埃塞俄比亚也在进一步借鉴中国发展经验,调整本国经济发展战略。希望在埃中长期友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双方在地质调查、矿产资源开发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伊尔马·萨博陪同会见。国土资源部有关司局及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见。

      (文章来源:中国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