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艺术团参加新疆国际舞蹈节
2015-07-28 14:43

  7月23日,应文化部和新疆国际舞蹈节组委会邀请,埃塞俄比亚国家剧院舞蹈团一行24人抵达新疆乌鲁木齐,参加第四届新疆国际舞蹈艺术节。

  7月24日、25日,艺术团在乌鲁木齐铁路工人文化宫为当地市民献上了两场精彩的演出。他们富有激情的舞姿、独具特色的服装、节奏感极强的歌舞,受到在场观众的热烈欢迎,演出获得圆满成功。在互动环节中,艺术团还邀请观众现场学习埃塞的民间舞蹈动作,进一步拉近了两国人民之间的距离。

  埃塞国家剧院舞蹈艺术团乌鲁木寺工人文化宫演出(一)

  埃塞国家剧院舞蹈艺术团乌鲁木寺工人文化宫演出(二)

  埃塞国家剧院舞蹈艺术团乌鲁木寺工人文化宫演出(三)

  埃塞俄比亚国家剧院舞蹈团团长维森表示,埃塞俄比亚作为非洲大陆历史和文化最悠久的国家,其歌舞艺术也极具魅力和冲击力。艺术团对此次能受邀来华演出非常重视,提前做了充分的准备,选取的民族歌舞都非常具有埃塞民族特色,演出节目包括奥罗莫、阿姆哈拉、提格雷、索马里、锡达马、哈拉尔、古拉格、沃莱塔等主要民族最具特色的歌舞等等。

  埃塞国家剧院舞蹈艺术团受到热烈欢迎和观众喝彩

  此次埃塞舞蹈团的新疆之旅为期1周,将在乌鲁木齐、阿克苏、克拉玛依共演出4场,并参加相关文化活动。

       (文章来源: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