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腊翊凡出席亚的斯小学道路工程交接仪式
2015-11-20 21:41

  2015年11月20日,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腊翊凡出席亚的斯亚贝巴市巴高菲区坦拜德小学校园道路工程交接仪式。该工程是2015年埃塞“中非民间友好行动”支持项目,由中交亚的斯公司承建。中交亚的斯公司书记文应征、亚的斯市高菲区教育局长泽提洛斯、坦拜德小学校长米希基尔、全体教职员工以及近200名学生出席。

  腊大使表示,坦拜德小学是中国使馆的近邻,双方一直友好相处。中方捐建校园道路是中埃友谊的缩影,也体现了中方重视教育领域合作。中非合作论坛峰会召开在即,中非领导人将齐聚一堂,共商包括在人力资源培训等领域合作大计。腊大使并鼓励该校学生努力学习,为埃塞国家建设和中埃友好合作贡献力量。

  埃方人士表示,埃中合作改变了埃塞各领域发展面貌,坦拜德小学也受益匪浅。埃方将利用日益改善的教学条件,为埃塞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栋梁,为埃中友谊培养接班人。

  坦拜德小学位于中国驻埃塞使馆所在社区,是一所面向当地低收入家庭的公立学校。近年来,使馆陆续向该校提供了包括教学器材、学生文具等捐助,使该校办学条件和教学质量得到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