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腊翊凡出席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孔子学院2016“欢乐春节—校园汉语风采大赛”活动
2016-01-07 01:32

  2016年1月5日上午,亚的斯亚贝巴大学麦克伦厅内张灯结彩,亚大孔院2016“欢乐春节—校园汉语风采大赛”在此举办。中国驻埃塞俄比亚使馆腊翊凡大使夫妇亚的斯亚贝巴大学阿德马苏校长等出席了活动。

  

腊翊凡大使与阿德马苏校长亲切交谈

  中国驻埃塞俄比亚腊翊凡大使和亚大校长阿德马苏分别致辞。阿德马苏校长在致辞中首先对腊大使和使馆外交官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他指出,随着埃中两国关系的进一步加强,两国在人文交流领域的合作也进一步密切,他高度赞赏中国政府对埃塞俄比亚国家发展的帮助与支持,也感谢中国驻埃塞使馆对亚的斯亚贝巴大学的支持。他勉励学生学好汉语,日后为国家经济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腊大使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中埃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友好交流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随着两国政治、经济、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的不断深入,中国投资项目逐年增多,需要大量的语言人才。亚大设立了孔子学院,开设了汉语专业;北京外国语大学开设了阿姆哈拉语课程,这些都为两国人民的交流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他表示孔子学院举办汉语风采大赛很有意义,鼓励更多的年轻人投身汉语学习,将来为两国合作交流,为两国人民的友谊,为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小合唱表演

  “欢乐春节—校园汉语风采大赛”拉开了2016年“欢乐春节”系列活动的序幕。此次比赛由“班级合唱大比拼”、“情景剧表演”和“中文歌曲我会唱”三部分组成,学生们以班级合唱、情景剧表演和个人演唱的方式向嘉宾和评委展示了他们汉语学习的成果。整场比赛气氛热烈,高潮迭起,给嘉宾和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

  

嘉宾评委

  活动开始前,阿德马苏校长会见了腊翊凡大使,双方就教育合作交流深入交换了意见。腊大使还接受了媒体采访。

  

腊翊凡大使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