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埃塞俄比亚使馆举行留华毕业生春节联谊活动
2016-02-01 16:46

  2016年1月30日,驻埃塞俄比亚使馆举行留华毕业生“欢乐春节”联谊活动。埃塞工业部国务部长阿莱姆·西梅、武术协会主席阿卜杜拉赫曼等埃塞党政军文教卫及企业各界人士50余人应邀参加。

 

  (图:游翼主持联谊活动)

  游翼参赞主持了联谊活动,他向参加联谊活动的全体留华毕业生表达了良好祝愿。他说,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是中国人万家团聚的日子,最能体现中国传统文化中重视亲情友情、家庭和睦的传统价值观念。中国的春节以其“欢乐、和谐、共享、祈福”的丰富内涵越来越受到世界的广泛认可和普遍接受,春节也越来越成为世界性的节日。他希望藉此活动能勾起全体留华毕业生在中国留学、生活期间的美好回忆。

  游翼简要回顾了过去一年中埃人文交流情况。他说,一年来,中埃关系进一步发展,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经贸加强、文化教育合作交流扩大、人民友谊不断加深。埃塞留华毕业生为促进中埃友谊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他希望留华毕业生在新的一年里继续为两国的友好交往和全方位合作交流发挥更大的作用。

  (图:阿莱姆国务部长讲话)

  阿莱姆代表留华毕业生做了发言。他感谢中国使馆为留华毕业人员提供了联系交流的平台。他表示,埃塞政府正致力于加快经济发展步伐,大力推进工业化建设,中国企业在埃塞大量投资,带来了资金和先进技术,促进了埃塞的发展。他鼓励全体留华毕业生,利用他们的所长,为两国文化交流和人民友谊多做实事,为国家经济建设多做贡献。

  (图:合影)

  联谊活动气氛轻松热烈,大家踊跃发言,交流在中国学习经历和目前工作状况,纷纷表示,感谢中国的培养,愿意为两国友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