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总统祝愿中国人民新春快乐
2016-02-03 16:42

  2016年2月2日晚,中国驻埃塞俄比亚使馆举行2016年“欢乐春节”招待会,埃塞总统穆拉图、总理府国务部长苏拉菲尔、文化与旅游国务部长梅阿扎、城市发展与住房国务部长索阿比、移民局局长盖塔丘及各国使节、在埃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代表及使馆外交官等260余人参加。

腊大使与穆拉图总统(右一)交谈

  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腊翊凡在致辞中向来宾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并简要介绍了中国传统春节来历及习俗,表示湖南艺术团此次来埃塞慰问演出是中埃友好互利合作的桥梁,有助于展现中华传统文化魅力,深化两国人民间了解和友谊。

  腊大使席间并与主要来宾交换意见。穆拉图总统表示节目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中国民族特色,使其不禁回想起在中国学习、工作和生活的美好时光。美国、德国、法国、欧盟、日本、韩国、印尼等国驻埃塞使节对文艺演出赞不绝口,表示节目精美绝伦、引人入胜,使其加深了对中国春节及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和理解。

穆拉图总统与腊大使夫妇、外国使节及演员合影

  文艺演出结束后,穆拉图总统接受了中央电视台专访。穆积极评价当前埃中关系及双方各领域合作,并用中文祝愿习近平主席及广大中国人民猴年春节快乐!

穆拉图总统接受中央电视台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