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涛参赞出席亚的斯亚贝巴大学“2016年孔子学院日”庆祝活动暨汉语专业新生欢迎仪式
2016-10-29 18:12

  2016年10月27日,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大学举行“2016年孔子学院日” 庆祝活动暨汉语专业新生欢迎仪式。中国驻埃塞使馆参赞刘涛、亚大语言学院院长泽那姆等出席,亚大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高莉莉主持。

                                                                            刘涛参赞致辞

  刘涛参赞致辞祝贺新生进入亚大汉语专业学习。他说,近年来中埃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扩大,需要更多了解中国和汉语的优秀人才。亚大孔院为埃塞青年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提供了良好条件,希望新生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学好汉语,为两国友好合作多做贡献。

                                                                          迎新会现场

  泽那姆表示,语言是人与人交流的基本工具,是不同文化间相互沟通的桥梁。孔院在汉语教学、促进中埃文化交流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新生不负众望,刻苦学习,提高本领,做中埃友好使者,为国家发展做出贡献。

  迎新仪式上播放了中国电影《功夫梦》,拉开了“2016孔子学院日”系列庆祝活动的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