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腊翊凡出席领事汉语培训班开班仪式
2016-10-30 16:13

  2016年10月28日,驻埃塞俄比亚使馆举行领事汉语培训班开班仪式。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腊翊凡致辞并接受中埃两国媒体采访。埃塞机场海关、埃塞航空公司、亚的斯亚贝巴宝利国际机场负责人与全体学员及驻埃塞使馆馆员、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孔子学院共90多人出席。

  腊大使表示,中埃两国历史文化悠久,在国家发展建设方面均取得显著成就。宝利国际机场已成为中国旅客往来非洲的最大航空枢纽,是埃塞的国家窗口,更是中非交往的桥梁。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推动双方良好沟通,让中国旅客来到埃塞感到如同回家,相信全体学员将成为中埃、中非间交流与友谊的使者。

  埃塞宝利国际机场海关关长穆鲁盖塔发言感谢使馆组织本次培训。对中国长期以来为埃塞经济发展所作贡献表示赞赏。宝利国际机场是中国旅客前来埃塞和转往其他非洲国家的首站,埃方各部门期望能够展现良好形象,顺畅的交流能够保证更加优质高效的工作效果,相信每位参训学员都能从中受益,为中国朋友提供宾至如归的服务。

  埃塞宝利国际机场是中国公民往来非洲的重要中转地,每年经埃塞入境或中转的中国旅客七十多万人次,与我领事工作联系密切。此次针对埃塞海关执法人员及机场、航空公司管理人员的汉语培训,将进一步创新和丰富我领事工作载体、方法和手段,推动埃方相关部门增强对中国国情了解,促进沟通和理解,更好为中国公民往来埃塞与非洲地区提供便利。

  培训班由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孔子学院承担中文教学,首批培训为期三个月,包括机场常用汉语学习和中国文化体验及参观考察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