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腊翊凡出席埃塞中国商会奖学金发放仪式
2016-12-05 16:50

  2016年11月29日,埃塞中国商会(ECCC)在亚的斯科技大学举行首批奖学金颁发仪式。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腊翊凡、埃塞科技部长格塔洪、亚的斯科技大学校长努勒涅博士、商会会长周永生及理事单位代表出席,140名学生获颁奖学金。

  腊翊凡大使致辞

  腊翊凡大使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勉励他们努力学习,用知识服务埃塞国家发展和中埃友好大局。他指出,在埃广大中资企业不仅促进了埃塞经济社会发展,而且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埃塞人民创造福祉。科教兴国,教育为本,当前埃塞政府和人民正在为国家复兴努力奋斗,中国政府及在埃中资企业愿一如既往提供大力支持,共筑中埃友谊丰碑。

  埃塞科技部部长格塔洪致辞

  格塔洪部长和努勒涅校长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中埃友谊,诚挚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给予的慷慨支持,表示科技进步对埃塞实现经济发展与转型至关重要,希望中国商会继续支持埃塞培养高精尖技术人才。

  嘉宾与获奖学生合影

  周永生会长表示,商会将继续为亚的斯科技大学优秀学生提供奖学金和实习便利,助力埃塞教育事业发展和国家能力建设。

  埃塞中国商会于今年4月与亚的斯科技大学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将在5年内每年为该校优等生提供50万比尔的奖学金、50个工作实习岗位,并为5名教师提供赴华深造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