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首家英汉双语文化杂志创刊发行
2016-12-30 20:03

       为促进中埃友好,宣传中埃文化,经过一年多的筹备,埃塞首家英汉双语杂志《你好》(NiHao)月刊正式出版发行,与读者见面。

《你好》杂志封面

  《你好》杂志由埃塞人耶特巴拉克·费卡德(YETBAREK FEKADE,中文名耶特)先生创办。耶特先生曾留学中国,学习汉语和国际贸易,能讲一口流利的中国话。他喜欢中国,热爱中国文化。回国后,曾先后在几家中资企业供职,从事管理、翻译和法律咨询等工作。但他最大愿望是自己创办文化公司,推介中埃传统文化,开展文化交流。

 

介绍中国历史文化

  在中国驻埃塞使馆的支持下,自去年下半年以来,耶特先生积极筹建“埃中促进交流和出版公司”(Ethio-China Explore Promotion and Printing Work PLC),着手创办英汉双语《你好》期刊,以介绍中埃两国悠久历史、灿烂文明和厚重文化为宗旨,以增进两国人民之间了解和友谊,促进经贸务实合作进一步发展。

介绍埃塞历史文化

  在创刊号上,中国驻埃塞使馆对杂志成功发行表示祝贺,对全体人员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赞赏和感谢。《你好》杂志为中埃文化交流打开了一扇新的窗口,希望在众多热心中埃友好人士的关心支持下,越办越好,为中埃文化交流和两国关系全面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使馆寄语

  该杂志首刊发行一万册,拟在飞机航班、外交机构、政府部门、高等院校、文化场所、中资企业等试行赠阅,以后将逐步扩大发行规模,进行市场化运作。

  杂志编辑部致谢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