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埃塞俄比亚使馆临时代办刘涛会见埃塞文化和旅游部长希鲁特
2017-11-24 22:25

  2017年11月23日,驻埃塞俄比亚使馆临时代办刘涛会见埃塞俄比亚文化和旅游部长希鲁特,双方就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交换看法。

  刘涛回顾了近两年中埃文化交流与合作情况并表示,中埃同属文明古国,拥有丰富的世界遗产和多样的文化。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全球和平与发展事业提供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中埃人文领域交流与合作,愿同埃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双方文明交流互鉴,促进两国民心相通,把文化交流与合作推向新的高度。

  希鲁特赞赏中方重视对埃人文交流,对中方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她充分肯定双方文化交流与合作取得的成果,表示埃方将进一步发展与中方关系,扩大合作范畴,提升合作层次。

  双方还就两国文化高层互访、中国文化中心建设、联合举办“欢乐春节”、签署新一轮文化协定执行计划、在埃塞国家档案图书馆设立“中国之窗”图书角、拓展文化旅游合作等交换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