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谈践出席第十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埃塞赛区预赛
2018-06-02 00:16

  2018年5月30日,第十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埃塞俄比亚赛区预赛在亚的斯亚贝巴大学举行,驻埃塞大使谈践、公参刘涛,亚的斯亚贝巴大学校长塔索教授、副校长杰鲁博士、亚大孔院和职教孔院中外方校长、师生代表、中国援埃军医组和医疗队及部分中资企业代表等150余人出席。

谈践大使讲话 

  谈践大使在致辞中首先感谢两所孔子学院成功组织了比赛,表示随着中国综合国力发展,汉语在国际上的运用越来越多,是联合国六大官方语言之一,超过14亿人口在讲汉语。中国正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推进同世界各国互联互通,其中民心相通是重要组成部分,而语言是促进民心相通的桥梁。中埃日益密切的政治、经贸和文化交流与合作促进了汉语教学在埃塞的开展,为埃塞学生学习汉语、认识中国和了解中国文化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为埃塞建设和中埃友谊多做贡献。

埃塞俄比亚汉语桥-亚大校长塔索教授讲话

埃塞俄比亚汉语桥-小品表演

  亚大校长塔索教授在致辞中感谢国家汉办、中国驻埃塞使馆及孔子学院组织汉语桥比赛,表示汉语课程的设置激发了埃塞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促进了两国文化教育交流与合作,为中埃友好关系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汉语桥比赛不仅仅是简单的比赛,更是学生展示才能的好机会,是中埃传统友好更上一层楼的见证。

埃塞俄比亚汉语桥-评委打分

埃塞俄比亚汉语桥-选手演讲

   本次比赛由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主办,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孔子学院和埃塞职业教育孔子学院共同承办。预赛以“天下一家”为主题,先在埃塞各地区大学预赛,最终来自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季马大学、马克雷大学、阿斯大学、阿瓦萨大学、红河谷大学等15名获胜选手参加了全国总预赛。

埃塞俄比亚汉语桥-才艺表演

    埃塞俄比亚汉语桥-驻埃塞使馆公参给夺得优胜选手发奖

  比赛分演讲、中国文化知识问答和才艺展示三个环节。经过激烈角逐,来自红河谷大学的霍真以其流利而充满激情的演讲《我与中国武术》、扎实的汉语文化知识和突出的才艺表演《拳术与刀术》夺得本次比赛桂冠。来自埃塞职教孔院的天宝获得亚军。两人将代表埃塞俄比亚参加和观摩7月在中国举办的第十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

埃塞俄比亚汉语桥-刘涛公参接受埃塞国家电视台采访 

  埃塞国家电视台ETV全程拍摄了比赛,并在第二天的电视专题节目中播放。新华社驻埃记者站、埃塞先驱报等媒体也对比赛进行了采访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