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埃塞俄比亚使馆举办中国政府奖学金录取通知书颁发仪式
2018-08-13 15:32

  2018年8月8日,驻埃塞俄比亚使馆举办仪式,授予43名埃塞俄比亚学生中国政府奖学金录取通知书。

  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谈践、埃塞俄比亚教育部国务部长塞缪尔、埃塞教育部国际关系司司长兼奖学金办公室主任米提库、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医学院教授周恩等嘉宾出席了颁发仪式。

  颁发仪式上,驻埃塞大使谈践发表讲话,向获得2018/2019年度中国政府奖学金的获奖学生表示热烈祝贺,谈大使在讲话中指出,中国从1956年开始接收来自非洲的留学生,给予非洲国家学生的奖学金名额在不断增加,从2015年至今,中国政府每年向非洲国家学生提供的奖学金名额,埃塞俄比亚每年有400多名学生赴中国参加各类学习,而且还在逐年增加。

  谈大使表示,埃塞俄比亚总理艾哈迈德·阿比在就职演说中强调,解决埃塞俄比亚现实问题的唯一有效办法就是发展教育。中国和埃塞俄比亚两国之间是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赴中国留学的埃塞俄比亚学生将会是两国人民之间加强交流和增进友谊的使者,将成为埃塞俄比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

  谈大使还向获奖学生提出殷切希望,他们即将报到的院校都是中国知名学府,拥有良好的学习和生活条件,祝愿学子们珍惜这次机会,学习专业知识,更多了解中国,成为文化的桥梁、友谊的使者,为加强中埃两国人民的友谊做出贡献。

  埃塞俄比亚教育部国务部长塞缪尔先生在致辞中表示,埃塞俄比亚和中国在改善民众生活方面都取得了很多成就,而教育在这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非常感谢中国政府长期以来向埃塞人民提供奖学金,慷慨地为埃塞人民的教育发展做出了值得尊敬的帮助。

  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医院周恩教授在讲话中愉快地回忆起在中国留学的日子,他说这是他一生最美好的日子,他希望刚到中国去的学生们首先把汉语学好,融入中国生活,充分领略中国博大精深且丰富多彩的文化。

  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和光明日报驻埃记者以及埃塞先驱报、埃通社、埃新社和芳纳电视台等媒体记者到现场采访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