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访问埃塞俄比亚
2018-08-29 14:40

  2018年8月22日至24日,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率文物代表团一行6人在埃塞俄比亚进行了为期3天的访问,与埃塞文化旅游部、文物管理署、国家博物馆和拉利贝拉石刻教堂管理处等机构就中埃文物交流合作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交流。

  刘玉珠局长向埃方表示中国政府一向重视与埃塞俄比亚的长期友好合作关系,特别是在两国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来在各方面有着更为广大的合作空间,两国在文化政策、管理机制和保护意识等方面有着很多共同点,中方愿意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加强与埃方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中埃双方在文化、旅游和文物等方面的合作与发展,在人力资源培训、文物维修、博物馆展示以及可移动文物登录技术等方面开展合作。

  埃文化旅游部国务部长比珠妮丝女士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双方的文化交流活动,对中国在春节期间举办的“欢乐春节”活动高度认可,希望双方重新签订新的文化合作协定,并在互设文化中心方面提供必要的支持。埃文物保护署主任约翰尼斯在与中国文物代表团会谈中表示埃方希望能在文物保护技术、人力资源培训等诸多方面与中国进行更为深入的合作。中国文物代表团在埃塞期间还参观访问了埃塞国家博物馆、老皇宫遗址以及当地文创产品市场等,还专程参观了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目录的拉利贝拉石刻教堂,拜访了拉利贝拉市长和石刻教堂管委会主任,就石刻教堂的保护技术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我驻埃塞大使谈践会见了代表团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