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埃塞俄比亚使馆、驻非盟使团联合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招待会
2018-07-28 21:29

  2018年7月27日,驻埃塞俄比亚武官赵宝大校夫妇、驻非盟使团军事代表陈勇大校夫妇在亚的斯亚贝巴希尔顿酒店宴会厅联合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

欢迎埃塞、非盟等各界来宾

  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谈践、驻非盟使团代办陈绪峰及我驻埃塞全体外交官出席。埃塞总统夫人梅阿扎、国防军代理后勤部长阿卜杜拉赫曼少将、代理维和部长哈巴塔姆准将,非盟委员会副主席夸第、非盟委员会安全司司长米布拉图退役少将等埃塞和非盟代表,部分驻埃塞、非盟使节、武官,华人华侨,我援埃塞军医组、医疗队及我驻埃塞公司、机构代表等约500人应邀出席。

切蛋糕

  赵宝武官发表致辞,向来宾们介绍了91年来我军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特别是进入新时代以来我军改革、建设、训练、对外交流等方面的新面貌,习近平主席访非以及将于一个月后在京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峰会将绘就深化中非友谊与合作的新蓝图,宣介中国“真、实、亲、诚”对非合作理念,高度评价非盟、埃塞在地区安全方面的重要贡献,埃塞等国在和平、发展、稳定方面取得的积极进展,重申中方将继续坚定与非洲各国共同维护、促进非洲安全、稳定和繁荣。

赵宝武官致辞

   招待会气氛热烈友好,来宾纷纷祝贺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91周年,高度评价我政府和军队在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非盟委员会副主席夸第表示:“中国在国际安全事务上的开放、负责、积极姿态令人赞赏,中国对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决心和实际贡献有目共睹,中国军队新时代风貌令人惊叹。”埃塞国防军代理后勤部长阿卜杜拉赫曼、代理维和部长哈巴塔姆准将表示,由衷地为中国军队取得的成就感到高兴,期待未来两军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为非洲的安全稳定作出更大贡献。来宾纷纷表示,“中国军队新时代风貌掠影”图片展和“今日中国军队”宣传视频内容丰富、精彩,对其深入了解中国军队新时代风貌很有帮助。祝愿我军在强军之路上不断取得更大成就,期待我为非洲持久和平贡献更大力量。

招待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