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践大使出席埃塞八城配电网升级项目亚的斯市竣工仪式并走访受益居民
2019-03-18 16:40

  2019年3月15日,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谈践出席埃塞八城配电网升级项目亚的斯市竣工仪式并讲话。

  谈大使首先祝贺中国电力技术装备公司顺利建成交付该项目,改善亚的斯市民供电状况。八城配电网升级项目是埃塞全面实施村村通电计划的重要部分,全面优化埃塞八个主要城市及周边地区的电网架构,降低配网电力传输损耗,提高居民生活用电和工商企业用电的稳定性。谈大使表示,在改善人民生活和发展经济各项指标中,电力供应是“基础中的基础”。该项目同时也是世界银行、中国建设企业和埃塞输配电公司的三方合作成果,中方愿与各方一道,共同支持埃塞消除贫困、发展经济。

  随后,谈践大使与埃塞水能灌溉电力部副部长Frehiwot博士,埃塞输配电公司首席执行官Shiferaw先生等一同来到该项目升级改造的一个低压变电器台区,为项目竣工剪裁,并走访了项目惠及社区的一个磨坊和几户普通居民家庭。民众家庭表示,该地区以前电线老旧,经常大面积停电,安全隐患大。现在配网升级项目为家里接入了新的电线、安装了新的电表,停电次数和时间明显变少了,电费计价也更方便透明了,是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

  中国电力技术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军,世界银行代表Richard Spencer,中国驻埃塞使馆经商参赞刘峪等嘉宾一同参加了上述活动。